Class-卡

【灿白】药(3)下

(警官灿Ⅹ心理医生白)


————


卧室传来电话铃声,朴灿烈放下筷子走去接。电话是金钟仁打来的,警局下了处分,降职为二级警司,停职结束。朴灿烈此刻有些羡慕会抽烟的人,心情低落时只会叹气确实也是一种无奈。后面金钟仁又嘱咐了他些话,连入都没入了耳,只听到了最后一句。


“哥们最近处了个律师”


“吴世勋?”


“靠?在我身上安监控了?”


“刚见到了...”朴灿烈说着就向屋外走去,将手机递给了吴世勋,对方接过手机后瞟了眼来电备注,一双眼眯成月牙。


“少跟我扯淡吧,你俩能在哪碰到呢...”小金秉持着无人证不立案的原则,压根没将朴灿烈的话当真,寻思也许是之前给朴灿烈介绍的那个心理医生告诉了他,此刻也就是拿自己寻开心。


电话那头突然传来的不再是朴灿烈那个闷闷的低音炮,而是一声糯糯的“钟妮呐。”小金立马就不淡定了“世勋?不是...你们这在哪呢。”


“在伯贤家呢,我本来就打算找他玩而已,结果一进门,正和朴警官共进浪漫早餐呢,可想而知吧。”吴世勋后靠椅背,一手拿着手机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边伯贤和对面的朴灿烈,一副捉奸在床的幸灾乐祸样儿。


特案组最近结了几个不算大的案子,还算清闲。搁下电话后,金钟仁憋笑着吆喝办公室内的人“哎,跟你们说个乐事”,周边几个人纷纷抬头看向他。金钟仁不急着说,起身冲了杯咖啡,嘬了一口才语道“反应别太大哈....咱组铁树开花了。”


“卧槽?老朴?”“这得让他请客吧,说好一起共白头他却偷偷焗了油!”“我靠,我说怎么给他介绍对象都不要,原来是心有所属了”不出所料在组内引起很大的反应。朴灿烈这种一心为人民的好公仆,婚姻大事连局长都在为其操着心,同事们前后给他介绍的都被拒了不说,那些什么暗恋的明恋的也全在他这吃了瘪。没出事前朴灿烈虽是组内的头儿,大家明面不说什么,背地都管他叫'朴铁树',金钟仁知道了不但不阻止还不亦乐乎得跟着一起吐槽。


“聊什么呢这么开心”办公室的门被推开,来人是探案组的高级法医张艺兴,身后跟着的即是他的助理兼学生江琳。


同事们见是自己人,就把刚才的事又和张艺兴讲了一遍,那人听了后也是感叹连连“哎呦,我以为这小子早就入佛门了,原来是个假和尚。”几人商量着下班后怎么也得讹老朴一顿,好弥补这几年给他介绍对象欠下的人情。“对!顺带见见新嫂子,让咱也涨涨见识这朴铁树到底喜欢哪一款。”


玩笑后,张艺兴将手中的总结报告交给金钟仁,简单说了几句,才想起自己的学生来。这姑娘是跟张艺兴一个学校的师妹,家中有些背景,还没毕业就送进市局实习,又是局长特别嘱咐的,只好给了人个徒弟的名分,说出去也不算太难听。“小江,你再把上个案件的报告详细和老金说说....小江?...小江?”


叫了几声却不见人反应,张艺兴伸手戳戳人,才见其一脸错愕得看着自己。“怎么了?有哪不舒服吗?”江琳这才反应了过来,脸也瞬间红了起来“不好意思师父,不好意思各位,我身体有些不舒服,我出去一下。”说着便跑出了办公室。


金钟仁意味深长的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“你...?”


“别瞎猜,咱脚踏实地谋发展,哪敢动那歪心眼。我和我这学生除了工作基本都不怎么交流。人可能就是...不太舒服吧。”


“那晚上聚餐她还去么,去不去你一会问问给个准。”金钟仁拿出手机拨通了朴灿烈的电话,没等对方开口就抢先说了话“老朴,哥几个说为了庆祝你停职结束要一块吃顿饭,你定地方,一会下班我带着他们一起去,不许拒绝,哦对了,边医生和世勋也一起来吧,让哥几个都见见。”


“嗯?...嗯。....嗯?”


“我去,你娇喘呢?”


“我在消化你跟我说的这些话。”


“消化好了吗,我挂了”


“等下,为什么停职结束也要庆祝。”


“正好案子都结了,让大家有理由出去喝两杯呗”


“那大家喝,带他俩干什么。”


“你傻啊,带家属给哥几个认识认识不应该吗,他俩从小一块玩到大,咱俩又是铁哥们,简直就是亲上加亲。”


“什么就...”


“不说了我还有事,你记得执行就行了,Good bye 朴sir!”以金钟仁对朴灿烈的了解,自和他认识就没见身边有个伴,自己这些年换了这么多任也丝毫没有感触到他一颗享受单身的心,在谁家过夜更是不可能,看来这个边医生也是不简单,既然有这种事发生,即使俩人还没成也得帮那个木头撮合撮合。


另一边三人吃过早餐后,吴世勋想走却被边伯贤踹去洗碗。没搁多久金钟仁又打来了电话,几人正坐在客厅看着电视。这回轮到边伯贤打趣了“你的钟妮也没有多粘你嘛,一会儿的功夫就给人朴警官来了两个morning call了,没见给你打啊?”


吴世勋撇撇嘴翻了个白眼没搭理人。一会见朴灿烈一脸懵逼的出来,边伯贤更乐了“怎么着,是不是金警官辗转反侧,才发现你才是他的知心爱人,决定一脚踹这个吴姓男子。”


“金钟仁说晚上让我请组里吃饭。”


“真没劲。”


“还说让我带上你俩。”


未完待续...


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